会兴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强学习、学先进、提能力、促履职”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0    

  会兴街道人大代表团于5月至7月开展“强学习、学先进、提能力、促履职”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会兴街道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活动中,代表们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怎样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等业务理论知识。深入优秀人大代表侯海霞、张松毅、郭文的企业和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社会、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激励人大代表立足自身所处行业,激发履职活力,提升自身履行能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群众需求”作为基层人大代表的工作落脚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以“群众点单、人大代表接单”的双向驱动方式,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群众急难愁盼,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赋能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会兴街道人大代表们累计为群众办理实事做好事11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20余条。  

  “我们将继续以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履职实效为目标,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动态、快速、有效地解决群众身边事,努力维护群众利益,更好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会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说。(吕婧雯 王茹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