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5    

  9月1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党组书记付新红出席会议,常委会各副主任、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以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委书记周建文同志所做的全会报告主题鲜明、路径清晰、举措扎实,报告围绕湖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坚持三个“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十大行动”的具体措施,描绘了湖滨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蓝图,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精神高度一致,是对我区奋力开创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一次更为深刻、更加具体的解读,也为今后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人大党组和机关各委室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起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找到贯彻落实的切合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领域落细落实。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务求实效。自觉对标市委、区委决策和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市委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锚定区委“123”目标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人大优势,毫不动摇贯彻市委“十拼”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区委“十大行动”,随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步调同频,增强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全区大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发扬实干精神,凝聚发展贡献合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强人大干部队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与全区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锤炼干事合力,为湖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大保障。要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监督、依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守正创新做好人大调研视察工作,为区委做好参谋助手。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为湖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积极贡献人大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当前贯彻好区委全会精神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就是推动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成功举办。全区人大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工作在湖滨区落地生根。  

  常委会各副主任、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依次发言。(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