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8    

微信图片_20230918084636

  2023年9月14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湖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苏星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做重要讲话。

  会前,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重点任务清单。会上,首先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柴增勋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最后,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围绕如何开展好区人大的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王冠松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检验。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王冠松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在深学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全面系统学,要联系实际学,要丰富形式学;二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明确调研重点,要改进调研方式,要注重成果转化;三要在积极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服务中心大局,要推进重点工作,要坚持双向发力;四要在全面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认真对照检视,要强化措施整改,要推进建章立制,

  王冠松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三要坚持务求实效、营造氛围。

  高苏星在主持大会时说,开展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区人大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区人大党组及其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学细悟、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