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工作汇报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全面总结 提前谋划

  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工作汇报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

  12月5日下午,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全面回顾今年工作情况、查找剖析问题短板、提前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亢晓、高苏星、徐兴锋出席会议。

2

  会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3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各分管副主任进行了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人大及区委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委(室)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着重抓好调研提升、代表服务、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取得了一系列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但同时还存在亮点工作不够突出、工作开展还不尽平衡、各项工作标准有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强调,明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压奋进、主动提标、全力争先,在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一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坚持高点站位,全面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会实质、把握内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谋划要实、可操作性要强,各委(室)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落实见效。二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要坚持突出人大法定职责、突出区委中心工作、突出代表主体作用、突出自身建设提升,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线,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力量,让人大的监督更有刚性。三要依法履职注重实效,紧扣党委和人大工作重点,围绕民营经济、文旅融合、社会建设、教育医疗等工作重心和民生热点,发挥各委(室)业务平台作用,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制好“施工图”,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工作,不断创建湖滨特色、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程馨慧)

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