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举办3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举办3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仪式。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在车站街道文化广场设置了代表接待选民、法院执行工作展示、市场监督宣传、文化志愿服务、健康卫生管理、社区特色工作宣传等平台,为群众提供选民问题反馈、医疗专家义诊、免费生活服务等内容。人大代表联络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机构,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做“活”,加强代表与选民的常态化联系,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回应民生诉求,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

  

图片

  近年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突出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在各乡(街道)、村(社区)全面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络室和代表个人工作室,在车站街道打造了“车站街道文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刘京良人大代表工作室”两处代表联系选民机构。在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十二次期代表学习活动,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人大工作业务知识等内容,推动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车站街道辖区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走访、慰问困难居民230余人次,用心用力解民愁。同时,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强化人大代表联络场所载体建设,围绕“群众聚集在哪里、代表联络机构就建设到哪里”的理念,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建在广场、商超、戏台这些更接地气儿的环境里,真正将代表联系选民机构建设成为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行职责的好载体、学习交流的好园地、听取民意的好场所。

图片

  今年,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活动为起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层次更加鲜明的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持续精准排摸、用心解决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愿,以高质量履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湖滨新篇章贡献强劲的人大力量。(赵颖 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