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带队调研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宣传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07    

  4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以下简称《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带队深入湖滨区调研《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念,副市长杨红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东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家群等参加调研。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红,副主任徐兴锋等陪同调研。

  当天,全市各地积极开展《黄河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栗金强等先后来到我区湖滨广场、湖滨区会兴渡口等处,察看《黄河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了解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等情况。

  栗金强指出,要深刻认识《黄河保护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抓住实施一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创新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持续加大宣传普法力度,让《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落地生根,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保护母亲河的磅礴力量。

  栗金强强调,要把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黄河保护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锚定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聚焦“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一要点四计划”,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高立法质效,增强监督刚性,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黄河保护法》全面落地见效。(文/白叶楠 图/杜卫萍、杭沛锦)

  来源:三门峡人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