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为人民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湖滨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暨“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充分激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积极作用,更好的引导人大代表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4月15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为人民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湖滨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湖滨区4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苏星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各乡(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宣读了《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为人民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湖滨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方案》,刘京良、任苏静、苗旺等人大代表对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各乡(街道)人大机构、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引导和支持各领域、各行业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优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本地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上来,奋力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更出彩。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汇聚开展主题活动的前进动力,把牢工作重点,着力夯实开展主题活动的质量效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分层级对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区、乡(街道)人大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使代表更好了解社情民意,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要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代表“助推器”作用,实现主题活动与办好民生实事工作有机融合;要进一步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水平,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基层联络站点,充分发挥基层示范点在普法宣传、监督议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将主题活动与自身的优势、特色结合起来,在主题活动的内容、方式上进行探索创新,同时借助媒体平台,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讲好人大故事,展现代表风采,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会后,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湖滨区4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仪式,组织全区各级代表参观了交口乡人大代表营建的农耕文化园和果蔬大棚,代表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议,对交口乡的优秀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陈博洋 王晨 李明)

  来源:走近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