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 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02    
  10月29日,湖滨街道6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社区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参选率90%以上。6个社区党支部选举出委员18名,平均年龄40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5人,高中、中专文化程度3人。新当选的社区党支部书记6名,文化程度均为本科以上。年龄、性别结构进一步优化,学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严把政治关,抓好前期准备。街道党工委选举前深入细致摸底,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基本情况、上届换届选举情况、干部群众的思想状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实现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群众满意好结果、干事创业好导向、风清气正好生态、治理有序好局面的“六好”目标。
  严把选人关,提升选举质量。精准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调整意向人选,真正把政治素质高、领导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党员推选上来。此次换届,有位返乡本土大学毕业生当选社区党支部书记。
  严把程序关,规范有序操作。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严密程序步骤,特别是初步人选推选大会、候选人资格条件及初步人选公开公示等环节,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削减、执行法规不变通,依法依规有序换届。
  严把纪律关,确保依规选举。严打违反换届纪律及破坏选举的行为,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秩序行为,做到露头必打、打击必严。
  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氛围。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彩页等形式集中宣传换届选举。同时,向全体党员发送一封信,号召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有序交接,快速进入角色。各社区党支部按要求整理归档选举资料,及时公示换届选举结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同时,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任职谈话、工作培训,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