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严把“三关”保障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11-02    
  “经审核,范某某等部分人员受过党政纪处分,现反馈对他们作为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的意见……”日前,湖滨区纪委监委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参选人员资格审查意见。
  湖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启动后,区纪委监委主动融入,严把换届纪律关、资格审查关、信访举报关,为全区村(社区)“两委”顺利换届保驾护航。
  划清红线,严把换届纪律关。区纪委监委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六做到”“六严禁”工作纪律。同时公布了“九种贿选行为”,提高群众对换届选举纪律的知晓率。
  实事求是,严把资格审查关。对全区700余名候选人严格审查,目前已对两批候选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37条,有效防止“带病提名”“带病上岗”。
  畅通渠道,严把信访举报关。在“清风湖滨”“湖滨一周”等媒体公布信访举报电话、邮箱,以及来访接待地址,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目前,已受理换届选举信访举报问题2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