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1-13    
  1月11日是湖滨区秋季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日,活动当天,驻湖滨区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和各乡、街道代表小组的活动安排,以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以“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护和改善民生”为主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活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参加相关活动。

  交口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分组开展活动,视察调研了中储粮项目建设情况、交口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和马家店大棚基地种植情况,学习民法典、乡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扶贫政策,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高庙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调研观摩“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工作,重点听取项目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并召开代表座谈交流会。
  磁钟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先后视察调研了磁钟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贾庄知青文化园和南鹿坡贾氏木门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代表座谈会,收集代表建议和意见。崖底街道以秋季“代表小组活动日”为契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岗上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视察观摩暨现场座谈会,代表们强调要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并针对座谈会中所提岗上村发展瓶颈,共同讨论了后续解决方案。会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首先来到王官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脱贫攻坚成效,随后到臻萃园葡萄庄园、马坡窑洞民宿、沿黄旅游东坡小火车项目、东坡驿站民宿项目点调研各类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湖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日”活动,代表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随后到了三门峡市瑞康医院、茅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南苑小区进行调研走访活动。活动中,代表们深入交流、互谈感想,对我区社会康养、社区服务等工作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拉近与选民距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建言献计。车站街道紧紧围绕区人大统一部署要求,组织代表进行实地调研,先到迎宾社区查看省级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随后又到建北社区经二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视察社区治理工作,到宏远社区视察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升级工作,视察结束后召开代表座谈会。
  前进街道按照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统一部署,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各项人大代表工作制度,随后到前进街道建业社区、商务中心黄河医院新院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调研视察结果进行交流讨论。涧河街道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开展活动,先后在迎宾小区观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随后到市医院家属院查看了解施工现场、再到涧南社区视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到机电制造业园区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商用车厂区视察了解新能源专用车之都建造建设等情况,并组织代表们在代表联络站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