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4日,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解读脱贫攻坚最新政策,明确各专项工作组职责分工,对当前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马宗玉、唐伟、张文世、杭海龙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清醒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端正态度,倾尽全力,分秒必争,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务求脱贫攻坚决胜战取得完胜。要注重方法策略。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全区上下要完全进入战斗状态,对上衔接好、服务好,对下整改好、准备好;要突出重点,确保账实相符,全面排查“两类人群”以及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各类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落实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保持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以良好的风貌齐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认真梳理,确保政策落实不落一人;深入群众,逐户研判,解难纾困,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严格奖惩,对干得好的给予奖励,对干得差的进行严惩,以实绩论英雄,凭效果定优劣。
  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