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6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47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说明,传达学习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听取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情况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河南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等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上。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吃准、吃透五中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思路,确保工作方向、重点、目标符合中央的大政方针。要着眼开新局,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结合湖滨区实际和工作职责,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湖滨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求实效,把行动落实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上。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宣讲、举办培训班、媒体宣传等各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思想再重视。全区上下要端正政治态度,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强化担当意识,工作再精准。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扛牢压实责任,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争先意识,作风再过硬。锤炼“勤”“实”“严”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干出样子。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铁心治理污染。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当前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任务,铁腕整改落实。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全面排查摸清“散乱污”企业,坚持分类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要健全机制,铁面督导问责。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三散”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安全生产特点,从严开展执法监管,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要聚焦目标,严格执法。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规范执法,强化监督服务,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扛牢责任,齐抓共管。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