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到湖滨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到湖滨区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全面细致了解我区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区领导亢哲楠、周建文、马宗玉、赵铁安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长治先后来到湖滨区综治中心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车站街道迎宾社区、区法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湖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维护稳定、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李长治听取湖滨区政法工作汇报,与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长治对湖滨区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环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大胆创新社会治理,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创造过硬工作实绩。要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加大“六清行动”工作力度,加强行业整治、堵塞行业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满意度,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有效利用“雪亮工程”、大数据,通过合成作战手段,提高破案效率。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的治理体系,整合资源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区委书记亢哲楠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斗争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政法站所队伍作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机制,提供有力保障。在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倾力支持,充分保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