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3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乔继明、马宗玉、吴全乐、程明波、张文世、亢晓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主任汇报乡(街道)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思想再重视,责任再扛牢。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提升“两委”换届质量,真正把德才兼备、真抓实干、原则性强、群众拥护的好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打造强班子,提高人选质量,确保换全、换顺、换优、换强;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使换届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要力度再加大,工作再深入。摸准选情,把好人选“质量关”,继续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选情,凝聚最大“向心力”;让党员群众了解政策、拥护政策、执行政策,与群众面对面商议交流,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妥善处理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进退留转,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要问题再聚焦,难点再攻坚。精准研判问题村、重点人,对各村(社区)分门别类,把重点难点村(社区)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找准症结、把准病灶、号准脉搏,集中火力强攻疑难问题;整合驻村力量,切实抓好风险防控,正确看待信访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依法依规操作,不折不扣履行法定程序,细化方案、细化流程、细化要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领导再有力,统筹再科学。换届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分类指导,精准把关,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政策要求,规范操作。要统筹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加强工作统筹,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