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建文、毛海港、张文世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意见及进展情况;审议并通过《2020年度全区审计工作要点》《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关于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和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组成单位(人员)建议名单、《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及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湖滨区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讨论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自觉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着力强化审计职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全区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拓展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审计法》的宣传力度,紧扣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审计部门应有担当。要聚焦关键领域深化审计监督,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把产业项目、营商环境、扶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和资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创新开展审计工作,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审计管理模式,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权威和效能。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完善审计重大事项研究、重点工作沟通、问题整改等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审计的质量和效率。要强化协作配合,全区审计机关要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切实营造重视审计、尊重审计、自觉接受审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专业素养,严守廉洁底线,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爨喆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