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沿青龙涧河开展巡河工作。副区长杭海龙,区委办、区水利局、交口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河。

  亢哲楠先后到易事特门口桥上和朱家沟桥,详细了解河道清理、山口河清理、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情况,对目前河流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亢哲楠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夯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谋划项目,科学布局产业结构,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大保护、大治理文章。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将河湖水系扩整连通、绿化美化、生态保护同步考虑,做足做活“水”文章,进一步提升青龙涧河周边环境的景观效果和实用性。要丰富整治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河道、改善水生态的工作中来。要继续加大对污水排放、水质污染综合治理,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和枯萎树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蔡晓琳 周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