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8    

  12月17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带领王志荣、王冠松、马萍等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区人大代表,对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副区长焦晓君等参加活动或出席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关于朱家沟村村西道路硬化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能力的建议”3件建议的办理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区房管局、城管局、建设局等承办单位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确定的3件“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就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

  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万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落实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机关作风和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二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加强代表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切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措施的落实。三要提升办理效能,不断加大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力度。督促承办部门抓好相关工作、抓好落实、加强调研,积极创造条件,适时予以解决,尽快落实责任,认真加以解决。

  就代表提出的建议问题,毛海港表示,下一步,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全力配合区人大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做出应有贡献。(彭乐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