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党内法规、教育、群团组织、平安建设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5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法》的通知精神,听取区委党内法规、区委党校、区党史办、教育、群团组织、平安建设、信访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充满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毅力。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加强统筹协调,守牢工作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基层组织选举,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巩固和落实“三不”一体推进的成果。要认真研究部署以案促改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细化流程,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工作机制问题查漏补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以选准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剖析查摆问题、着力整改提高等为着力点,推动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持续做好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党内法规审查机制,加大备案审查力度,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要加强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增强党员干部的执规意识和执规能力,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确保各项党内法规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党性锤炼大熔炉的作用。要坚持主责主业,落实好全区干部培训计划和基层党员培训任务,设置教学点,合理设置班次,凝聚起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弘扬中流砥柱精神,更好地发挥党校新型智库的作用。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加强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辑工作。要加强宣传党史工作,加强党史宣传平台建设,配齐配强史志工作专业人员,吸收史志爱好者加入。要支持保障党史工作,在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与保障,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发展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教育均衡发展,同时要提高办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紧扣服务大局,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研究、谋划、推动,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打造工作品牌,创品牌、作示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群众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