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1月4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54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下定决心,奋力夺取新的胜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奋进合力。要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好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重点地区严防输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积极主动,严密防控。完善机构,制定预案,强化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活动,坚决减少流动和聚集;要强化服务,及时宣传报备点和核酸检测点,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扛牢责任,强化保障。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开展工作;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工作需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深入细致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高标准指导工作开展。要全面细致总结,认真梳理各行业、各部门、各乡街道脱贫攻坚成果,总结经验,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湖滨区脱贫攻坚故事。要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两类人群”动态监测帮扶和风险消除工作,加大力度促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消费扶贫,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好工作衔接,精准理解和把握脱贫过渡期的含义,加快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会议强调,要扛牢压实责任,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好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严控严管,建立健全奖罚机制,推动形成党委政府加强引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自觉行动、公众积极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