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月12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深入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堂、火车站、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副区长亢晓陪同调研,区委办、区卫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区民族宗教局、区城管局、湖滨街道、湖滨公安分局、崖底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点位汇报工作。

  在崖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亢哲楠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他指出,接种点要严格落实登记、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接种室、留观区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工作人员要加强引导,做好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聚会活动有没有取消?”“一天卫生消毒多少次?”……在春秋路基督教堂,亢哲楠与教堂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亢哲楠指出,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确保宣传突出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向信教群众开展宣传引导,坚决切断传染源,共同维护好信教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三门峡市火车站,亢哲楠看望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目前火车站防控部署情况、一线人员自我防护情况、物资准备情况等,并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卫生防护和自身安全。他说,火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关,一定要切实强化防疫的各项排查措施,做好消毒、检测等工作,充分发挥“健康码”作用,精准、超前掌握外地返回人员信息,确保精准防控;同时要切实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耐心做好情绪和心理疏导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崖底街道陈宋坡村卫生室,亢哲楠仔细了解村级卫生室疫情防控部署情况。亢哲楠强调,村级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在第一时间查出隐患、消除风险。要充分发挥村级卫生室的“哨点”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范、减少聚集活动,持续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格局。(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