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14    
  1月1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5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印发的相关党规,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改造”工作观摩点评暨项目建设创优提质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要义,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抢抓机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管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要把新修订印发的党规作为规范工作、保障党员权利的一个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宣传,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严格对标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为地方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依据,明确了要求,要认真遵照执行,狠抓贯彻落实。要加强指导督查。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查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发力、精准施策,高站位谋划产业布局、高质量谋划重点项目。要结合湖滨实际,科学谋划未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既坚持规划顶层设计,又坚持问计于民,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确保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进一步坚定抓项目、谋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发展趋势,在“比学赶超”中把湖滨区的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瞄准目标,担当作为。抢抓项目机遇,加强项目招商,咬定目标加油干,选准方向往前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健全机制,强化激励。持续改进完善项目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鲜明导向,加大激励力度,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保持高度警惕。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分析形势,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突出关键重点,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管控,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理和防控物资储备,做好人员密集区的防疫管控,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要科学统筹协调,做好各项保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基层督导检查,做好紧急处置准备,全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