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9.6亿!湖滨区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19    

  春雷响,万物生。2月18日,湖滨区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上村恒大房地产开发项目地举行,擂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战鼓”。投资109.6亿元的31个项目,按下了重点项目火热开工启动键,以实际行动拉开湖滨区在新春落实发展战略、打造首善之区的大幕。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宣布项目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现场致辞,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等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开工仪式。

  各乡(街道)和区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负责人,31个集中开工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开工现场,一辆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齐排列,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整装待发……这是2021年湖滨区的新气象、新发展、新征程,体现着湖滨区扛起经济大旗、主动融入发展的责任担当。

  2021年,湖滨区共谋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额479.04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超百亿元。细数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不仅投资结构更优化,更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等,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其中产业类项目达16个,总投资71.44亿元,个数点比51.61%,投资占比65.18%。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如春雷般响彻湖滨大地,令人激情澎湃,催人奋勇向前。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未来的收获,决定着湖滨区打造首善之区的发展后劲。大干快上的能量已经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湖滨区将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狠抓项目招引、项目质量、项目服务,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融入黄河“大合唱”、争当崤函排头兵,奋力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李鸿珍 图/彭乐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