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19    
  
  2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握机遇,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盯住进度、盯住节点、盯住责任、盯住实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字为先,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逐项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聚焦脱贫攻坚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这两大重点任务,不折不扣、狠抓落实,毫不松懈、持续加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夯实责任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新老驻村第一书记的交接工作,履行好“传帮带”职责,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力。(张传龙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