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述职评议 推动高质量党建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日期:2021-02-26    
  2月24日,湖滨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力正风肃纪,加强舆论引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乔继明、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张华、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史少罡、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潘兵建到会指导。

  会上,10个乡、街道,区直工委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与会领导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潘兵建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亢哲楠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分内责任、直接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责任钉深、砸实、压牢。要坚持把握关键,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政治能力。要持之以恒强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久久为功夯根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好“关键少数”、保持高压态势、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所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带头示范推动,自觉在“学思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推进问题整改,扎实解决问题;要带头担当作为,推进抓党建与抓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