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昌在湖滨区调研时强调:践行黄河国家战略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25    

    3月23日,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湖滨区调研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县乡换届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等陪同调研。

    刘南昌首先来到湖滨区高庙乡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的药木园,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因地制宜选择中药材品种,抢抓有利时节种植,规模化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持续提升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6号、9号、8号观景平台,刘南昌拾级而上、登高俯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做好土壤改良、水土保持,以艺术家思维做好绿化工作,打造沿黄景观带,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完善休闲娱乐和便民服务设施,增进民生福祉。

    座谈会上,刘南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切实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以工业理念谋划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园区,不断提升规模化、组织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水平;人才振兴要重视乡土人才,把本土能人培养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产业带头人带动产业发展;文化振兴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本土文化发掘弘扬,做好群众文化需求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以特色文化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生态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做好国土绿化,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组织振兴要建强基层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健全制度机制,把服务群众、贴近群众、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扎实开展县乡换届工作,严把各项标准,严肃换届纪律,真正选出符合标准和事业发展需求的好干部,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座谈会上,湖滨区及所辖部分乡村干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文/记者王志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