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区长周建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南昌到湖滨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重点项目建设、英雄纪念广场改扩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省“双拥模范区”二连冠创建等工作汇报,听取国资公司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毛海港、焦晓君、杨敏、薛安星、吕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3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到湖滨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刘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项目认知、谋划能力和水平,对项目做到思路清、责任清、情况清,坚持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面工作的有力支撑。要抢抓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在项目建设“黄金期”大干快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拼项目、推项目,加大调度、督促力度,深入项目一线,加强沟通对接,做到推动工作有力度、项目建设有进度、服务项目有温度。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对接,抓好资金保障、审批保障、人员保障,确保项目依法有序快速落地、高速推进。要清正廉洁干项目,强化督查考核、强化纪律约束,做细做实全过程跟踪监督,做好项目建设和廉政护航两篇文章。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一条线上的两个点,要积极做好有效衔接。要统筹谋划,着力打造乡级、村级振兴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要聚焦短板,持续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推进力度、资金投入力度,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开展“变废为宝、美化家园”行动,带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要聚焦经济铁指标、硬任务,毫不动摇、不打折扣地完成。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第一抓手,解难题、抓突破,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

    会议指出,湖滨区历来拥有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全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群策群力、上下联动,按照创建要求,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二连冠,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军爱民、民拥军、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湖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篇章。(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