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调研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在交口乡杨家沟村,道路两侧红花绿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文化墙精美别致,眼前的“美丽村景”尽收眼底。周建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干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详细交流。他强调,要因村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坚持群众实用为原则,完善乡村基础设施,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
在交口乡晁家庄苹果、樱桃产业基地,周建文详细了解果树栽培、规模经营、农民增收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整合盘活农村各类资源,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

图片

初夏时节的磁钟乡寺庄村金银花采摘基地里,农户正在抢收金银花。周建文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金银花日常管理、种植采摘、带动就业、产品市场及收益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以金银花种植项目为引领,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休闲农业,使金银花种植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来到磁钟乡玉露香梨产业基地,周建文详细了解玉露香梨基地的栽植标准、香梨产量、销售渠道等方面情况,并要求在不断扩大规模的基础上,把产品做大做优,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拓展销售渠道,大力包装项目,打造品牌,在产品质量上下足功夫,同时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力争将玉露香梨产业做强做大。

图片

风吹麦浪农忙时。在高庙乡羊虎山村百亩小麦示范方,周建文仔细询问今年小麦的亩产量,详细了解小麦收割及农资、农机以及下步夏种、夏管等情况。他指出,三夏”生产关系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有关部门、各乡要科学调度农机作业,切实组织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提早着手、认真细致做好夏种、夏管各项工作,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周建文还到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的药木园项目、6号平台西侧扩建工程、滞洪区工程、“福开三门”入口景观项目,就丹参种植、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进度等进行实地调研。(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