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5    

  8月24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讲话,学习中发〔2021〕12号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学习中国侨联印发文件《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听取防疫知识讲座。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起抓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和精准掌握经济政策,紧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练兵备战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文件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我们的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运用好《意见》精神,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抓好相关专题研究,推动我区充分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用好国家的大政策,实现发展大提升。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指导意见》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工作,团结带领更多侨界群众推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扩大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要认真开展培训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指导意见》,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关注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科学防控。必须认真学深悟透上级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防控指南要求,确保全区疫情防控体系集中、规范、高效、有序运转。要强化时间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自查,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旧城改造等重点工作,为全省、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