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1年度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6    

  9月3日,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2021年度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军区和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传达市议军会精神,听取上半年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区人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军事机关和区委决策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坚持举旗定向、坚持培根铸魂、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进地方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相互促进。要全力打造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民兵铁军。要强化备战意识,增强忧患意识,盯紧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提升应战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民兵开展各类训练和实兵演练,打造成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剪刀”应急力量。要彰显实战成效,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防疫、防汛、应急抢险等重点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基层力量保障。要积极构建大武装、大国防、大融合的工作格局。要高质量抓兵员征集,紧盯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目标,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持之以恒抓双拥工作,充分发挥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保障军队建设。要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国防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国防教育向全民全域普及深化。(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