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9月6日,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湖滨区督查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稿)》《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的报告(草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民丰收节活动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百园增效”和“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工作。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加强督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跟踪督办。要优化督查方式方法,坚持日常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衔接,深督细查,严督实查,提高督查检查考核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督查成果的应用,严格按照督查结论或整改结果,对督查对象进行表扬、激励、批评或追究责任,不断提升督查工作的权威、力度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态度坚定,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拆违治乱攻坚战。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用法律的牙齿“啃”下拆违治乱硬骨头。要紧盯时间节点,把拆违治乱与旧城改造、东片区开发统筹衔接起来,协同开展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拆违行动始终能够强势推进,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实施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百园增效”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难得机遇,顺势而为,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动8家公司涉及问题地块处置工作,切实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为园区地块问题解决探索道路,积累经验。要加快推进园区规划编制和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制定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办法,为园区土地的高效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紧盯工作落实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绩效,监督权力运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经济体检”作用,着力揭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风险隐患,提出改进提升的建议,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确保“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法定性和重要性,从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的高度,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主动纠正和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维护审计整改成果,把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和加强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推动健全内控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等事项。(马力 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