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议 学习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9    

  9月7日,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狠抓落实。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等出席会议。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锚定“两个确保”逐一谈体会、谋工作、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前瞻30年的眼光提出了“两个确保”战略目标和“十大战略”牵引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对河南未来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清河南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从中把握方向、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结合湖滨区实际,拉高标杆,谋划好思路举措,以区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为抓手,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工作推进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项目为王”,把抓项目作为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抓手,围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活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旧城改造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布局和工作重点,抓实抓深、抓出成效,奋力开创湖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工作方法和作风建设上,要组织务实管用的干部培训,苦练基本功,不断强化“六种思维”、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要强化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坚决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