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闭卷考试” 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2    

  11月1日,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度会议。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呼延向阳、行业科科长袁茵、信息中心副主任任龙飞到会指导。

图片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现场随机抽取考题,对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长(主任)以及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理论的掌握情况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闭卷考试”。

图片

  “省委提出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加强”要求是什么?”“风险稳定消除程序是什么?”现场提问、直接作答、当面点评。问答之间,全方位多角度的检查大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的了解、掌握情况。

  针对每一位同志的回答内容,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都逐一进行点评。

  现场提问始于"问",重点在于"答",关键在于“改”。一个个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找准了短板弱项和症结所在,明确了目标方向和改进措施,问出了压力,问出了动力。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唐伟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周建文强调,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底线性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提质量、保成色。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采取一系列措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反映出湖滨区干部素质高、能力强、打硬仗、好成效的良好形象和精神状态。要突出重点,采取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认真梳理督察组反馈和自身排查的各类问题,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销号、清仓见底。要盯紧项目进度,确保资金全部到位。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强化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责任到项目。要尽快查漏补缺,确保群众满意度高。各乡(涉农街道)要集中力量组织摸排,搞清底数,全面消除政策落实的遗漏点、帮扶措施薄弱点、返贫致贫的风险点,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抓好环境整治,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要全力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和户容户貌改善工作,做到户容户貌有“样子”,村容村貌有“面子”,同时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满意度、知晓率。要狠抓作风建设。要强化规矩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 成为自觉。要强化理论修养,做好知识储备,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始终绷紧后评估这根弦,以最好的工作作风、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工作。(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