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11月4日晚,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有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乔继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乔继明要求,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进入实体化运作,做好迎战准备。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扎紧“四个口袋”,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增强流调溯源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管控能力、院感防控能力、生活保障能力。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加强大型活动、各小区的管控,抓好商场、超市、影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避免人群聚集,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密切掌握师生行动轨迹,严格各种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健全“一校一院”长效协作机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加强疫苗接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组织18岁以上重点人员的加强针、3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借助“无疫小区”的创建,强化社区力量和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蔡晓琳)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