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指标 狠抓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湖滨区召开“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11月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对8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集中研判,集中会诊,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工作扎实推进提供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会上,唐伟、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分别作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当前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区领导王志荣、马萍、亢晓、贾建忠、徐灿军,区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分别作为各领导小组副组长进行补充汇报。

  听取完各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后,周建文要求,重点项目建设要抓紧落实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湖滨区的重点项目筹备工作,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增强项目谋划意识,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和质量,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精心组织全区亮点工作观摩活动,互看互比互学评亮点,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开展营商环境民主测评,加强与企业互动沟通,提高各职能部门的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和效率,更好地促进我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乡村振兴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提炼出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分批分阶段分步骤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动不同发展水平的乡村循序渐进提挡升级;要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办法、新思路、新标准下,努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着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要重拳出击共享单车整治力度,寻找切入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改善、管理秩序优化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和旧城改造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深入实际调研,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工业发展要围绕年底观摩项目、“万人助万企”“百园增效”等各项指标,量化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定期上报工作进度,全力挖存量、促增量,守好工业发展“基本盘”。

  周建文强调,要切实发挥好“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综合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要主动担当、敢于协调、善于协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要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常委带着干、领着干、一起干,牵头组织好分包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解决沉不下来的问题,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1+8”工作机制的平台作用,通过制度机制,推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落实的工作作风,从“制度建立”逐渐转移到“制度执行”,形成对工作落实的正向激励效应,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一线,扎实工作作风。基层一线是抓落实的主战场、主阵地,各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当好“施工队长”,带头到现场办公,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做到一杆子插到底、一股劲抓到底,把承担的工作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好。(爨喆)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