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1月8日,代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消防安全、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成立湖滨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城市组织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宜。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扛牢扛稳,把生态保护治理、水资源保护利用、创新驱动发展等各项重大要求落实在行动方案、工作举措中,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见效。要全面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开发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抓好项目建设、城市更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底线,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谱写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湖滨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突出重点领域,守住关键场所,紧盯重要节点,考虑节气因素,重点抓好“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厂房库房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整治,实现标本兼治。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将消防安全工作与旧城改造、拆违治乱、老旧小区改造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领导,严格把关。明确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原则,严格把关,加强源头管控,做到督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构建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行动,强化现场办公、联合执法,切实加大对非法开采等违法犯罪行动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新增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加快修复步伐,加大推进力度,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出击,强化对修复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修复治理工作按期完成。要明确“难在当下、利在长远”,以本次攻坚行动为抓手,向“痛处”亮剑、向“难处”攻坚,深入推进矿山整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杜雪霓 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