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0    

  11月8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兆海,区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就项目谋划工作,乔继明强调,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对推动湖滨区快速发展、高质量崛起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把谋划项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与全区“十四五”发展相匹配,既要“面子”更重“里子”。要进一步提高谋划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紧紧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以及全区主导产业、重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创新思维,高起点、高标准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向外招商引资力度,在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动脑筋,推动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千方百计扩大增量。要抓紧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以“店小二”精神服务好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跟踪,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项目的要素保障和手续办理,要聚焦项目建设资金、土地、环境、手续等关键制约因素,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企业的对接,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要严格奖惩,将全区谋划的项目分门别类梳理好、统筹好、建立好项目谋划清单,通过奖惩机制倒逼责任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会上,区发改委就全区2022年项目谋划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乡(街道)和相关区直单位逐一汇报了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3家单位分别围绕项目资金、用地、环保等保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