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湖滨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压推进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同民在我区就后评估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各乡(涉农街道)、13个行业部门向区委递交承诺书;12个省级脱贫村党支部书记上台作表态发言。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明确各项任务。思想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国家和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进一步规范、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要求量化指标零差错,保质保量完成数据更新;人居环境要夯实责任明确到人,全力整治持续优化;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督导指导;金融指标排名要卯足干劲、克服困难,确保指标排名向前靠;监测户与脱贫户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强帮扶力量,确保责任配备到位,温暖帮扶到位;问题排查整改要高度重视,聚焦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要对照清单自查自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及时排查管控,对存在的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盯紧各项指标。各牵头帮扶单位要集中力量、集中人员,按照量化指标情况一览表扎扎实实对照落实;要推动各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抓好进村入户走访,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加强人居环境治理。各乡(涉农街道)、各帮扶单位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树立形象,对村庄主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进行大清除大整治,彻底清理积存垃圾、残垣断壁、杂草树枝、农业生产等废弃物。要加强督导问责。摸清民情民意,掌握详实信息,提高数据排摸质量,查缺补漏,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力求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常态化排查检查机制,督促政策举措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奖惩办法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夯实工作责任。要树立坚定信心。把后评估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机遇,让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坚持目标、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使其经受思想上作风上的锻炼,让其以应战赶考的姿态、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担当精神。

  各乡(涉农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帮扶单位一把手,督导组组长,后评估各工作组副组长,12个省级脱贫村和25个面上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