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18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深入各乡(涉农街道),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导,加快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乡村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交口乡党委书记裴斐,区财政局、区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乔继明一行先后到交口乡、磁钟乡、会兴街道、高庙乡,实地查看富村千亩蔬菜基地项目、交口村樱桃休闲采摘项目、鑫地花木产业扶持项目、马坡村塌方护坡修复建设项目、东坡村文冠果种植项目、位家沟村桑葚种植项目、垂钓养殖项目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交口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前,乔继明详细查看户档、村档资料等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乔继明强调,要抓进度提效率,在保障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对照施工计划研究加快项目进度的措施,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打造一批优秀特色农业产业,有效促进乡村经济整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勇于担当负责、强化服务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

图片

  调研期间,乔继明一行还来到寺庄村脱贫户李春星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要鼓足干劲,不怕困难,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