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迅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20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召开,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张文世、杨杰、陈静以及各乡(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湖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分别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高各种应战能力,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平战指挥能力,强化“平战结合”的组织指挥体系,落实好“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机制,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常备不懈、常抓不懈。要提高外防输入能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特别是加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工程项目等流动人员较大区域的管控力度。要提高隔离管控能力,加快建设固定有效的隔离管控点。要提高流调溯源能力,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辅助技能。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结合疫情防控和检测需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建设。要提高疫苗接种组织能力,继续推进疫苗加强针的接种进度,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卫生院的哨点哨卡作用,加强症状监测。要提高院感防控能力,严控对发烧发热病人的接纳治疗。要提高校园防控能力,落实“一校一院”长效协作机制,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提高重点领域管控能力,加强商超、农贸市场、宾馆、车站等重点场所管控以及重大活动管理。要提高社会面的动员管控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控意识。要加强物资保障能力,做好医疗物资、小区内部的消杀物资以及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后顾之忧”。(蔡晓琳)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