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周建文讲话

  乔继明当选湖滨区人民政府区长

  陈静 裴斐当选湖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杜晓河当选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

图片

  11月21日,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王志荣、王冠松、马萍在主席台就座。

  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62人,实到1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党立新同志辞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听取大会主席团关于提名湖滨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

  15时,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62名,实到1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乔继明当选湖滨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静、裴斐当选湖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晓河当选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选举结束后,区委书记周建文作了讲话。他指出,湖滨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选举产生了湖滨区人民政府区长、两位副区长和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建文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讲政治上体现更强的定力。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高政治领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真正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个调、谋发展一盘棋。要强化依法履职,在促发展上彰显更大的作为。要推动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想“壁垒”,不断激活“想创新”的因子,增强“敢创新”的勇气,提升“会创新”的能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质量、有分量、有深度的调研成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提升监督实效,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以有效的监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秉持为民初心,在惠民生上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当好群众“代言人”,认真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反映最真实的社情民意,使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接地气。要解好一方“百姓忧”,找准摸清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协助党委政府真正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要唱好幸福“协奏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委主张,形成推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做到躬身入局,在转作风上拿出更实的举措。要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把握“争创一流”的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奋力抢头彩、拔头筹。要强化“马上就办”的担当,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同办、决不能推。”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周建文强调,区委将一如继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权威。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爨喆 彭乐欣)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