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6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唐伟、杨杰、贾建忠、王兆海等出席会议。

  周建文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实人员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重视防汛信息报送,强化沟通协作,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工作。要强化巡查排查。各乡、街道和行业部门要做好各自范围及行业内的隐患排查,重点排查靠山临水的安置点和隐患风险点,加强对辖区内的水库、山塘、坡坝、渠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值守,严密排查各类地下车库、商超等排水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运转正常。要做好避险转移。明确避险转移工作流程、避险路线,保障救援力量,确保各环节责任到人。督促、指导辖区各单位和企业备足防汛物资,组织好应急队伍,落实落细重点部位、险工险段抢护方案措施,靠前指挥、精准预置,形成防汛合力。

  乔继明要求,要抓住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决扛牢防汛第一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传导责任压力,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畅通信息。区防汛办及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短时预报和临灾预警,畅通预警“最后一公里”。要紧盯防御重点,精准开展监测预警、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赵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