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举行第五期“开工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6    

  7月5日,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东环路项目现场,湖滨区举行第五期“开工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项目建设的“集结号”,激励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点燃“主引擎”,筑牢“压舱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翠玲介绍三门峡市湖滨区东环路项目情况。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宣布项目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致辞。

图片

  区领导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以及全区在家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项目开工仪式。活动现场,出席活动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滨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紧盯116个重点项目,加快推动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提升、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截至6月底,已开工项目74个,南山大道、沿黄生态廊道会兴古渡段整治提升、永泰石膏二期、富达精工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为全区夯实发展基础、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发展质效增添了新的动力。

图片

  此次集中开工的三门峡市东环路、诚美商贸冷链仓储物流中心、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等6个项目,总投资33.5亿元,涵盖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开工仪式所在的东环路项目全长9.2公里,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联通环城区各主要干道,打通城区东部货运出口,实现“大车不进城、物流在城外”的目标,对优化城区交通、拉大城市框架、支撑机电制造业园区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百舸争流,勇进者胜。湖滨区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坚持“安全第一、效率优先、质量为本”,千方百计抢工期、快建设、促达产,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