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旧城改造指挥部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8月13日,湖滨区召开旧城改造指挥部工作例会,听取城改遗留问题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科学精准解决措施,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用心用力解决好遗留问题。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田家毅、贾建忠、王金,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各街道、相关单位汇报了城改推进情况和重点问题及解决建议;各企业工作组汇报了企业征收情况。乔继明认真听取、记录存在的问题困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交办,明确解决方案,敲定时间节点,力求高速高效推进。与会领导针对问题提建议、讲办法,逐项梳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乔继明强调,要做好功课。在前期梳理遗留问题的基础上,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充分了解掌握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带着问题来,奔着解决去。要紧盯涉及到法律法规、资金等环节,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情况清、政策明、先例好、办法中。要两手推动。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既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讲透道理、讲清政策、讲足理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之以法;要依法征收,牢牢掌握主动权。要站稳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新官理旧账”的观念,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从全区发展大局和实际出发,正确对待和认识城改遗留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工作进度,逐件研究、逐项解决,确保遗留问题稳步消化、顺利解决。要加强沟通。做好协调对接,积极取得上级部门的支持,尽快推动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区国土资源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各负其责,做好相关工作,其他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定期召开例会,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