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10月9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时刻绷紧项目建设这根弦,以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付出,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谋项目、抓发展,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注入不竭动力。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家毅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项目推进和谋划储备情况。与会领导围绕项目谋划包装、跟踪服务、建设进度、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逐一研判,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务实有效举措。

  

  周建文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时刻绷紧项目建设这根弦,把项目摆在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大发展,小问题;小发展,大问题”,把项目谋划和项目建设落地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大干快上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周建文强调,要做足准备,在强谋划上下功夫。提前打好政策基础,做好功课,抢抓机遇、创新思想、放大格局、协同发力,认真研究、全面梳理上级工作部署和政策安排,积极争取专项债项目,紧盯政策性资金谋项目,打好“跑项争资”大会战。要优化结构,在精谋划上下功夫。坚持扩规模和优结构“两手抓”,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紧紧围绕产业培育、工业园区布局、延链补链方面谋划招引,着眼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促进产业投资、推动产业升级。要持续攻坚,在深谋划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落实落地开工项目,积极谋划明年项目,不断谋项目、抓发展,促进项目压茬推进,提升项目落地转化率,交出有分量、有质量、有亮点的成绩单,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注入不竭动力。

  乔继明要求,要加强项目谋划包装。注重因势利导、抓纲带目,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系统研究谋划,挖掘更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人地钱”等要素供给,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领导分包制度,成立工作专班,逐一明确时间任务责任,挂图作战,强化综合评比、考核奖惩,构建重大项目全程服务保障体系,提升项目推进的精度和准度。要守牢发展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