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亮点频现 干劲满满!湖滨区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9    

  1月4日,三门峡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新鲜出炉的市政府工作报告给湖滨区代表留下了“求真务实、政策精准、传递发展信心和民生温度”的印象。听完这份报告,出席会议的代表们有什么想说的?一起来听听!

  

图片

  市人大代表、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在审议中说,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精准,对于我们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湖滨区将把报告精神迅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湖滨区实际,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树牢“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围绕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一个目标,紧扣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提升、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具体实施“十大行动”,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图片

  李羊、马建红、张丹玉、李小蛋等基层代表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是一个接地气、增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大家分别立足村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谋发展,进一步廓清了发展思路,鼓足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万祖岩、郭兴昌、王军英、徐栋等企业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也更加明确了企业今后发展的方向。一致表示要加快复工复产,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结合湖滨区实际和市场需求,融科技、融创新、融产能、融市场,坚决扛牢企业责任担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报告直面热点、焦点、难点,或做“减法”,或做“加法”,或持续推进改革,或设计了“新打法”,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用快干实干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