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0    

  1月9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图片

  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田家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政策机遇,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团结奋斗,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坚定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好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认真贯彻落实。对照市里目标任务,结合湖滨区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要加快一季度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任务与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开成凝聚力量、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大会。要精心准备、强化保障,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聚焦发展成效和工作目标,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职能推进稳投资促消费、壮大实体经济、创新改革开放、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