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6    

  2月15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党组成员、副主任亢晓、高苏星参加会议,副主任徐兴锋列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归纳梳理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高标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万泉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认真严肃的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坦诚相见,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总结讲话中,李万泉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要把学习作为当前第一要务,细致、深入、反复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区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着力把抓好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工作实效的推动力。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站稳政治立场。要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都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标准,坚定贯彻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区委领导之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强化履职尽责,扎实提升工作质效。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为主线,围绕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和运用新的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四要严守纪律红线,带头树好人大形象。要切实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树立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形象,杜绝消极、拖拉、推诿的作风,提倡认真、负责、主动的态度,汇聚合力,务实作为,最大程度地发挥人大作用,彰显人大权威,扩大人大影响,树立区人大常委会有为、有位、有威的形象,促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高云)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