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街道人大工委:“三聚焦”护苗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3-11-30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前进街道人大工委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依托代表履职阵地开展一系列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有效助推了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群体撑好撑牢“保护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不断丰富全过程人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的内容形式和内涵实质。

1

  聚焦“阵地建设”,“护苗”基础上台阶。按照有场所、有活动、有人员等标准,在建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内建立“护苗基地”,充分发动人大代表、托辅机构负责人、教职工、家长代表等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护苗”力量。设置“心愿我来说”心愿墙,收集儿童的"微心愿",并邀请人大代表及辖区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认领,助力孩子"圆梦"。同时,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将“护苗”工作与“开学第一课”相结合,积极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非遗手工进社区”“护苗·绿书签”等活动,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2

  聚焦“法治教育” ,“护苗”效能上台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作用,利用曹磊社区代表职业优势,在建业社区“青翼家园”开展各类青少年心理咨询、网络文明宣传、《民法典》宣传和反邪教禁毒宣传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要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增强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预防犯罪能力。

3

  聚焦“特色活动” ,“护苗”载体上台阶。以拉起“大手牵小手”为主题,前进街道人大工委陆续组织暑期护航童“心”、陪伴成长急救知识讲座、“巧手童心 创意无限”创意画活动、“以爱之名 温暖相伴”——亲子DIY活动、“童心向党 呵护成长”儿童观影等各类儿童文体活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帮助儿童放飞梦想,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推进形成社会性关爱、机制性服务的热潮,丰富儿童的童年。

4

5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前进街道人大工委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关爱“护苗、育苗、”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服务活动,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